他/她贏了會怎樣?反正躲也躲不掉,總統大選的事,我要不寫點東西,表達一下我看法好像也不對,拖到剩沒幾天了,只好表態「出櫃」一下,我的態度。 藍綠兩方的人,在選擇的時候,總是以負面式的看法,來決定要「選誰」。總是以對方要是贏了會怎樣,來支持自己的立場的正當性。可很少人去想,如果是自己支持的人「贏了」會怎樣?來考慮投票的傾向。 我是支持「宋楚瑜」的,就先從宋談起。 要是宋贏了,台灣的政治會怎樣? 首先,不管宋再能幹,他絕對是「少數」執政,他的國會不可能有足夠的人才,所以未來四年,少數執政是確定的。 好處在那? 一、我一直期待的憲法上的「雙首長」制的精神,得到貫徹的機會大增。 他根本就沒的選擇,只有選擇以國會多數黨的領袖組閣,否則根本就不可能推行任何政策。他的情況會比阿扁時代還要糟,玩弄「少數執政」的機會和能力非常的低。 也就是說,要貫徹憲法上的精神,讓台灣的民主能走個正軌,讓這個脫軌已久得怪獸總統制改變,這就是個歷史上的機會,下一次不知又要等到何時了,就我的政治理念而言,讓台灣脫離這種「偉人崇拜」「父權崇拜」「個人崇拜」的文化,一直是我想實現的,也是我認為台灣民主發展上,一個重大的「毛病」。 宋楚瑜只要能當選,這個不合憲法精神的怪獸總統制,純粹是靠著「民粹」支持的「怪獸」總統制就會受到最大的質疑。 總統的地位,不超然都不行,到時「政黨政治」「責任政治」才有可能真的實現。 二、宜蘭民宿兩黨專政的台灣政治版塊,終於破壞。 台灣的政治發展,這幾年在兩黨的分贓之下,造就巨大「藍綠囚籠」,台灣人幾乎都被迫的活這個「藍綠囚籠」下,當「藍綠囚徒」。 有名的「囚徒困境」,就在台灣的民主政治上,一而再的上演著。 囚徒困境是講說,當有兩個人,同時被檢方抓到,兩個人被隔離偵訊著,這時有三種選擇,到這兩個囚徒選擇。 一、主張自己無罪,法院採信,最後無罪釋放。二、和檢方認罪協商,明明無罪,可是認罪,只關一年。三、堅持無罪,最後法院不採信,於是關十年。 由於兩個人互為證人,在猜測對方一定會理性思考上,選擇最大的利益,最後會怎樣? 即使兩個人都是「無罪」的,在這種「理性思考」下,認為一方一定會選擇對「自己利益」最大化,相信對方會選擇次等選擇,所以都會選擇「認罪協商」,寧可以無罪之身,被關一年,也不敢主張自己無罪,因為不相信對方也會同時主張,到時讓自己的證言不受採信,而造成雙方都被定罪。 所以,即使無罪的人,也會「認罪」,這就是「囚徒困境」。 今天台灣的政治,不就是如此? 在藍綠勢力的裹脅下,造就的「兩黨專制」,「非藍即綠」,「非綠即藍」,台灣人都被困在這「藍綠囚籠」下,成了藍綠兩黨的「藍綠囚徒」了。 全都和囚徒困境的囚徒一樣,為了怕對方會選擇次要選擇,全都會明明無罪之身,也不敢堅持自己主張,自我認罪,取得協商機會,了結司法官司。 總想著對方無論如何,也會「含淚、含恨、含冤」投票,九份民宿(我個人認為,這叫「含小」投票,根本就是被人「口爆」還要裝爽,被你「含」的人,是拿懶叫讓你含,他在爽,可是自我自欺的以為自己是犧牲,偉大的含「血、淚、恨、冤」來自我自欺,真是下賤的可以。)所以,就算是明明白白的知道,要投的是個不適格的廢人,是個沒反省的政權,但在「理性思考」的藍綠大囚籠下的每個藍綠囚徒,都會選擇非「含」不可。 台灣的政治環境,已經被造成一個特大號的藍綠囚籠,而每個台灣人,在這樣的囚籠下,來搞民主,當藍綠與取與求的「政治囚徒」。 我操你媽的,咱們辛辛苦苦的追求民主,二十年來受盡民主實驗的苦,就只是追求成為「藍綠囚徒」嗎? 成為囚徒困境,被人不斷口爆的民主,就是我們所追求的嗎? 我不要,這不可能是我所追求的民主。 打破這個囚徒困境,才是我所要追求的民主,從以前我就一直提倡,讓台灣出現第三勢力,一定要有第三勢力的存在,就現實情況而言,這種可以打破「藍綠囚籠」的機會,這一次要是失去了,下一次要出現這樣的機會,可能會拖很久,台灣還有沒有人連署到足夠的參選資格,不知又在何時?而有超過5%國會得票席次的政黨,有資格推薦總統候選人,不再讓全民活在藍綠囚籠之下的可悲情況下的政治局勢,這一次大選失敗了,下一次不知又要等到何時,台灣的藍綠囚籠會更加的堅不可摧,這是台灣民主發展歷史上的重大轉折機會,讓第三勢力脫圍而出,這是關鍵時刻。 這就是我支持宋楚瑜、支持親民黨最重要的理由酒店經紀。 這是我對我個人「政治信念」,所追求的「民主信念」的選擇,台灣的民主,不該是「藍綠囚籠」,台灣民主不該只是成為「藍綠囚徒」,一而再的在「囚徒困境」下,被人輪流「口爆」。 他媽的,被人「口爆」還要自欺自己偉大犧牲,台灣人,我們幹什麼要「賤成這個樣子」? 囚徒困境下的民主,不該是我們追求的民主。 所以我會投給宋楚瑜,就是如此。 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,而且是很重要的原因。 我要爭一個是非公道,「選賢與能」,才是選舉,明知他是個有「能」的人,讓這樣的有能力的人,不斷的「投閒致散」,這是什麼選賢與能? 明知「無能」,而又被迫的「選不賢與無能」,這是什麼民主?這根本就是背叛民主精神,人間還有什麼是非?就因為他們創造的「囚徒困境」,所以逼得我們不得不「選不賢與無能」的投票「選舉」,這像什麼話? 論述是什麼,方向是什麼,政見是什麼,根本就不重要,台灣這十二年來,搞得「偶像」民主,媒體民主,不是告訴我們,重點是「能力」「貫徹力」。 能說會道會論述的政治明星,形象好的政治明星,從地方的百里候,到立委豬公,到處都是,成了主流,可是「能力」呢? 考量形象,考量選舉策略,考量「政見」,這些考量,在這十幾年來的政治選擇,一直是重要的方向,還一直是被以為是「正確」的方向,可事實證明了什麼?這些個「形象派」的「巨星」們,一個比一個廢,一個比一個無能。 讓「能力」這個條件,「行政能力」成為重要的選舉選擇考酒店工作量,才是讓台灣的民主進步的動力。 明明每個人都知道,就行政能力而言,宋楚瑜就是最強的,可是真正的強者不能出頭,真正該成為「考量重點條件」,就是「行政能力」,一再的不被放在「重要考量選項」,這樣的民主,豈不變態?這根本就是在選擇「政治廣告」,「政治行銷」,比賽「政治宣傳」,比賽「文宣」,比賽作文論述的能力,台灣的民主,這十幾年來,一直在往這個方向傾「邪」,能讓這個「邪」繼續「邪」下去嗎? 我希望「宋楚瑜」贏,而且是真的希望他能贏。 他是個有「行政能力」的人,是個有「政治能力」的人,可是他不是個會「選舉」的人,「選舉能力」,不是他所擅長的能力。 瞻前顧後,不敢放手去幹,明明就是在野黨,還完全以大局為重的搞選舉「政見」,這種選舉手法,根本就是「低能」。 他不是個擅長選舉的人,從2000年他的那一敗,被興票案搞敗的情況,就知道,他不是個擅長選舉的人,他的「政治能力」「行政能力」很強,可是他的「選舉能力」,並不高明。 當年擊敗他的人,陳水扁正好和他相反,「行政能力」「政治能力」一踏糊塗,可是他就是擅長選舉,也只會選舉,所以當選了,就開始了「八年」的不斷選舉,執政完全是為「選舉」,搞得民不聊生。 本來是有機會的,同樣的情況,在不利時,阿扁在三場的總統辯論後,顯出連戰的無能,沒有魅力,造就他的逆轉,而這樣的機會,給了「宋」,他在搞什麼?一踏糊塗,整個方向都搞錯了。他是政治的「大內高手」酒店打工,出了「大內」,在江湖上,他的那一套,在今天的民粹政治,媒體政治下,他的鬥爭能力就差勁無比。 阿扁永遠是議題的主宰者,而宋永遠是被別人的議題困擾著,直到現在,還被種種他人設定的議題困擾著,沒有李敖出面替他論述,他根本脫不了身,這種選舉能力,真是差勁無比。 從到頭尾,從興票案,到今天的困境,都是一樣的困境,一樣的「敗局」,選舉是不可以將「議題」的主導權,置於對手手上,不斷的被對手困住的,而他卻一再的被困住,大內高手,出了大內,到了江湖上,真是差勁無比! 他的政治能力、行政能力強,可是「選舉能力」太差勁,甚至比馬英九還要差勁,造就今天的困局。 機會不是沒有,就是看能不能爭取到。 想辦法拖成「延長賽」,讓這個選舉「延長」,讓立委時間和總統時間脫勾,機會就出來了。 當選舉的時間一延長,能再拖一個月,整個局面就會改觀,機會就會出來了。 以棒球來舉例,宋是那種可以投個一百幾十球的投手,可以越撐越強的那種人,而藍、綠的牛棚戰力,早就燃燒怠盡了,只要拖成延長賽,機會就會出現了。 這一個月,風平浪靜,這兩個無能的對手,他們無能的能力,不用受到現實局面的考驗,再拖個一個月,他們辛苦維持的風平浪靜假像就會破功,人民對於選舉的考量,就會對於候選人的「政治能力」「行政能力」,放為優先,屆時,宋就有機會逆轉了。 也就是說,不管是什麼手段,犧牲打、強迫取分、故意被觸身球,都要求上壘,都要想辦法拖平比酒店兼職數,將比賽拉入延長賽,拉入延長賽,局面就會改觀。 對方的牛棚沒有戰力了,而自己的先發投手可以持續戰下去,勝算就出來了。 立委的結果,只要和總統大選錯開,讓這個馬英九苦心設計出來的「陽謀」不能得逞,機會就出來了。 為什麼我反對馬英九,我非要他下台不可,就是為此。 從他們那一群人,刻意將立委和總統的選舉整個綁在一起時,我就相信為了台灣好,非要他們下台不可,不可以讓他們的陽謀得逞。 如果馬英九贏了會怎樣?有沒有想過,就是他的「孤注一擲」策略的得勝,將整個國民黨的勝利,等同於他一個人的勝利,整個「政權」的取得,和他的個人得失畫成等號。 他不就成為個「民粹強人」?他和他身邊那一小攝人,只會更加的猖狂,無能的獨裁者,就要出現了。他們不會反省的,而只會更加的猖狂,這種「無能獨裁」的四年,還要變本加厲。 這四年來,還忍受不夠嗎?國民黨也沒了,政黨也沒了,只剩下「偶像巨星」,這就是他們苦心設計的選舉結果,他們要搞的陽謀。 再也沒有人挑戰他們這一小群書呆子的權力了,不管怎樣贏,贏得再少,最後的結果,都是一樣,立委不見了,政黨不見了,所有的民主正當性,全在「民粹總統」身上,還是個無能的總統身上,這是我們所要的?我們希望的民主? 為了台灣的民主政治,政黨政治,不要讓民粹野心家得逞,這個姓馬的,和他身邊的這一攝想專政獨裁的人,非得打倒不可,不可以讓他們的「陽謀」得逞,否則台灣的民主會嚴重倒退的。租辦公室 所以,即使是蔡英文可能漁翁得利,我也支持,不可以讓這群野心家的計謀得逞,台灣的政權得失,不可以成為一個人的勝利來決定,他成功了,日後的每次政權得失,都會是這樣,台灣的民主不是病得更重了? 為了台灣的民主發展著想,姓馬的陽謀不可以讓他得逞,讓他得逞了,後患無窮。 同樣的情況,當然也會發生在蔡英文身上,她的勝利,也會將整個民進黨立法委員的功能抹殺,將政黨抹殺,她也一樣,是一小攝書呆子包圍的集團,她的當選,就會是另一個馬英九出現。 但民進黨立委要過半的機會太小了,她想獨裁也做不到,國民黨的國會,讓她想獨裁,造成行政獨大,總統獨大的機會大為減低。 陳水扁這麼會搞的人,都搞不成了,她的能力差的更多,她想獨裁是做不到的,可是馬英九他們這群書呆子,因為這個「囚徒困境」的情況,可能讓他們的「無能專政」「無能獨裁」能得逞,這是台灣民主之禍。 讓他得逞了,台灣的民主就要出現大麻煩了。 試想一下,如果他這樣贏了,日後,所有的政治正當性取得,都是來自於「民粹總統」的個人崇拜,這一次一成功,台灣的民主,就會往這個方向發展,怎麼修正回來?還修正的回來嗎? 能讓這群書呆子的「陽謀」得逞嗎?你以為他們會改嗎?會變得謙虛嗎?不會!他們這群書呆只會更加的「猖狂」,更加的目中無人,更加的不在乎自己的「無能」搞得「自誤誤人」,而更加的自我感覺良好,這是可以預知的結果。 所以,非讓馬英九下台不可,不可以讓任何辦公室出租想獨裁的傢伙有機會得逞,台灣的民主文化,最大的失敗,就是這個權力集中於一個人「政治傾向」。 馬英九又贏了,這樣的局面可能成為台灣的政治常態,他是非下台不可的,要讓他輸,否則政黨政治,權力分立,都會是重大危機。 至於蔡英文當選,說白點好了,我不信任這個人。 我完全無法信任這個人。 她根本就是個「熟悉的陌生人」,立場、傾向完全糢糊,我完全不敢相信她。 她的能力,我也完全不敢信任。我喜歡像洛基說的:「這世界冷酷無情,重點不是你能贏,而是你能承受多少打時,還能繼續下去。」 能承受多少的「攻擊」,是判斷一個政治人物的政治能力的重要考量。 她是所有總統候選人中,被攻擊的力道最小,時間最短的,而她的種種回應,像是個能承受攻擊的人嗎?除了不斷的閃躲,她還做了什麼? 對個人的攻擊,她是這個態度,當她領導國家時,遇到攻擊,遇到打擊,她難道也是以這個「閃躲」的招式,來面對所有的問題? 我無法放心將自己的身家生命,置於這種領導人之下,她的政治能力,在這麼小的考驗下,都糟成這樣了。 她上台,就等於是四年前的情況重現,另一個馬英九當選,還是個比馬英九更無能的馬英九上台。 並且,民進黨不是國民黨,國民黨有羊性,有奴性,就算是這樣無能的馬英九,他們也不敢和他反抗,民進黨的人沒這麼乖,豺狼虎豹一堆,到時,阿扁時代,被其他的野心家,逼得「台獨軋車」的情況會再重演。 她撐得住?她有沒有能力壓制住其他的民進黨的買屋人,那些高唱台獨意識的野心政客,都是重要的問題,她的能力嚴重不足,就是個非常重大的問題。 我完全無法信任她,就是她的「能力」實在太差勁了。 到時,「台獨軋車」的惡夢可能重演,又要忍受個四年,這怎麼辦? 我不是為了「賭爛」,或是只是為了一個「政治理想」,我才支持宋楚瑜,我是真的希望他能贏,能打破藍綠將台灣人全困住的「囚籠」,我才支持他的。 我認為他選上,才是最好的結果。 當然,這要面對下面的風險: 一、他會不會學阿扁一樣,不惜拖著台灣不能前進,也要少數執政到底? 二、他可不能早死啊,他的那個副總統,像他自己所稱的,他的學習能力很好,真的,就一個七十八歲的人而言,短短時間,從個素人,學當政治人物,他的表現夠了不起的,但是,要宋不小心當不了一年,就掛了,他扶正了,天啊,他的學習能力再強,也來不及啊!太可怕了。 三、其實總統不該太有「能力」,因為就憲法上而言,需要有「能力」的人是「行政院長」,他其實是個最適合當「行政院長」的人,他來當總統,那誰來當「行政院長」? 如果都是奉著總統指示的話,那這樣的憲政亂局,根本就沒完沒了;可要是不讓宋的行政能力、政治能力有所發揮的話,那選他「幹什麼」? 這是個難解的難題啊,他選上總統,比行政院長還能幹,這可不是個好發展方向啊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租辦公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77uu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